长歌采薇

假使我算神话 因你创更愉快

BG限定30日 10

cp.楼春
深夜小短篇,曼春视角
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不属于我 只有ooc和私设是我的

  汪曼春从走进监狱的那一刻开始,就没有想过活着走出上海滩。但是她却一直计划着逃出监狱,她不能就这么死的悄无声息不明不白。
  她心里清楚的很,藤田芳政一旦处理完手上的烂摊子,转头枪口就会瞄准她的脑袋。这么一想,虽然死的像是比较轻松痛快——毕竟藤田芳政不是她汪曼春,没有玩弄死刑犯的乐趣,她也没什么价值,不能再套出什么有用的情报。但是这不是她应得的。像汪曼春这种蛇蝎心肠无恶不作的人,应该面目全非,白骨横陈,死无葬身之地。
  想到这她居然笑出来了。虽然早就知道从刀尖上走路会掉下来,但没想到是明楼推了她一把。
  不,早就想到了,她汪曼春怎么会不明白明楼的能力和心思,只是傻得蒙住双眼不愿意承认就是了。明楼,明楼。她狠狠地咀嚼着这个名字,从口腔里到喉咙口再到心里,却没张口喊出来。曾经想到这个名字里的一腔柔情似水变成疯狂沸腾着的恨意。
  于是 她逃出来,开始不计后果地疯狂报复。她听着梁仲春声嘶力竭地喊着她疯女人疯女人,心里居然升起来一丝快慰。
   明楼啊明楼,你看看现在的我,看看现在的汪曼春。你想要做成什么,我就不让你如愿。我一步步变成这样你也难逃其咎。我就是死在你面前,也要让你记住我,让你悔恨愧疚。
  她绑来了明镜,引出了毒蝎明台。这些都在她的计划之内。她的手臂勒着明镜的脖子,这个葬送了她一生爱情的女人——而明楼居然在恳求她,用此生最卑微的语气,请求她放了这个女人,哪怕杀了他。
  与其说是心如死灰,不如说是黄粱一梦。当明楼和明台同时向她开枪的时候,她凝视着明楼的脸。那个果敢,刚毅的眼神,毫不动摇的表情,没有丝毫的负罪感和怜悯。
  可是他看上去和那天一样。那个从雨中和她相拥的明楼;那个在舞会上为她戴上项链的明楼;那个在阳光下微笑着接住扑过来的她的明楼;那个年轻的,在深夜里和她在无人的小阁楼里偷偷接吻的明楼;那个初见时,站在叔父面前温和儒雅的小大人明楼。
  他好像从来没变过。
  梦还是要醒的,在她陷入永远黑暗的前一刻她终于愿意承认真相。只有她一个人还贪恋过去,她的意中人早就走出了她的漩涡。
  汪曼春的梦终于醒了,在她死去的那一刻。
 

评论

热度(13)